河海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2022届优秀毕业生颁奖典礼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75

622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2022届优秀毕业生颁奖典礼在河海大学江宁会议中心举行。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主任韩旗、律师董星校友,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会长栾云根校友、合伙人范丽娟校友,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惠明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典礼,河海大学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身穿学位服参与此次典礼。

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祎恒副教授主持。典礼在快闪环节拉开序幕,毕业生们现场惊喜演唱原创毕业歌曲《遇》,在庄重而不失欢欣的氛围之中大家观看毕业生视频,意气风发的少年将朝气蓬勃的青葱岁月记录;意蕴悠长的词句将如绮韶华的风华正茂歌颂。毕业生视频展映结束后,李祎恒副书记、副院长依次介绍了到场的嘉宾、领导与老师们。

承载着对毕业生的殷切期盼,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祥林教授发表毕业典礼讲话。郭祥林书记、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的祝福、对老师们暖心陪伴、认真教导的感恩、对关注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的感谢。郭祥林书记、院长表示,在漫漫征途中各位毕业生不仅要以态度为基、更要有清醒的认知,兼备准确的角色与条件认知,毕业生们才能够明确能力进而提升能力、完善自身、促进发展。郭祥林书记、院长希望同学们能紧跟时势,不断锤炼自身,日后为法学院、为母校、为社会等多方位建设贡献力量。

法学院副院长陈广华教授公布并宣读了2022届河海大学法学院优秀毕业生及专项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由栾云根主任、韩旗主任、郭祥林院长、刘惠明副教授、陈广华副院长以及王春业副院长为获得中虑奖学金、炜衡奖学金、钟山明镜奖学金的优秀毕业生们颁发荣誉证书。来自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的韩旗主任作为捐赠单位代表,向毕业生表达了参加此次典礼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的激动心情,讲述了河海大学与中虑律师事务所的深度合作关系,同时也为毕业生们送去了“爱国、爱校、爱自己”的真挚寄语,祝福毕业生们将来能为社会作出卓越贡献,前程似锦。

龚鹏程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以幽默儒雅的辞风,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做到以下几点:一、养成独立思考的良好习惯,独立思考不盲从,躬身实践不空想;二、正确面对苦难挫折,切勿急于求成,坎坷与挫折往往也能带来更深刻的教训意义;三、心怀天下,摒弃小我,开阔眼界去接受多元世界。“独立人格,不畏挫折,行稳致远,胸怀天下”,龚鹏程副教授祝愿同学们历尽千帆后,归来仍是少年郎。

法学院毕业研究生代表牟乐、本科生代表公子晨和双学位毕业生代表叶子昕一一发表毕业生讲话。他们回顾整个求学过程中伴随法学院的愈渐辉煌,同学们也从青涩稚嫩走向成熟大方,在收获法学知识的同时逐渐养成法学思维,潜移默化的影响必将在未来征途中指导着他们的一言一行。身处复兴大时代,法学学子更应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将法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哉河海奔前程,勿负邦人心”,值此毕业之际,他们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教师的谆谆教导、学院的悉心栽培表达由衷的感谢,也祝愿法学院日后蒸蒸日上,续谱华章。

栾云根主任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阐述了2022届毕业生因疫情等因素带来的独特性所在,结合非典期间的亲身经历,栾云根主任同毕业生们分享了几点感悟:一、要对法科生的未来充满信心,后疫情时代一定需要法学力量帮助恢复社会秩序;二、要自信,敢写敢说敢闯,从合理角度出发不埋没才华、不唯唯诺诺;三、要学会调节心态、与人为善,懂得换位思考,广结益友;四、要心怀感恩、不忘初心,感谢人生中的诸多过路人,希望毕业生们能时刻心系母校,心系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典礼在学位授予仪式与合影留念环节中落下帷幕,庄严音乐声响起,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上台接受老师们拨穗、正冠、授学位,同时也向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一起合影作为留念。(供稿:石依依;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