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学院举办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0

2023124日上午,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行政楼902成功举办了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宋云馨同学担任主持人,辅导员石依依老师、法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和和河海法援部分成员共同参加。

2023124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自设立宪法日以来的第十个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国家要走向现代化,必须走向法治化。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

晨读开始,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的现场直播,聆听了学宪法,讲宪法全国总决赛的学生代表们与宪法之间的故事。直播完毕,主持人宋云馨进一步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规定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制度,为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提供了根本的法治保障。

最后,全体起立,主持人宋云馨带领全体同学齐声高颂宪法条文,着重朗读了宪法第一条,第二条和第五条的相关规定,场景肃穆而庄严,声音明亮而高亢。

本次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让法学院23级的全体同学们再次深刻领悟了宪法的权威和精神,激励同学们在深入了解宪法内涵和价值的同时,积极传承宪法文化,弘扬宪法精神;让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根植师生心田,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