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考研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2024314日,为帮助法学院2025届考研学子进一步了解考研院校及专业选择,法学院举办考研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黄雅屏老师主讲,法学院21级同学参与其中。

首先,黄老师从毕业生规模、毕业生去向、毕业生薪酬、研究生分布等四个角度阐述了本科生在毕业之后面临着什么样的竞争形势。黄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而实用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备考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其次,黄老师又从总招生人数、最新国家线、报录比差异、院校线分析等四个角度对法学门类考研进行整体形势解读。她以丰富的知识和耐心的态度,给予了同学们充分的鼓励和支持,让他们对考研充满信心。

最后,黄老师就如何科学选择报考院校专业这个问题进行解答。她提出了考研成功上岸公式:(选择+规划+ 努力+效率)×备考×心态=考研上岸,以及专业院校选择四步法:锚定专业、圈定院校,缩小范围、确定目标。黄老师还给了考研学子以寄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我们一“研”为定!”此次考研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解决法学院考研学子们的疑惑。法学院将继续以各种方式支持考研学子,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祝愿他们都能一战成硕!